close

離上次更新已經一個月了!!!!!!登拎

今天要來說抵達英國後第一個月該做的事情。

我在出發前已經在偉大的英國打工度假版找到住的地方,是在西北二區的一個老公寓,有多老呢?沒有電梯牆壁都是用磚去砌成的,最後來到中庭我看到一個石碑,上面刻著18XX年完工,歐摸歐摸快兩百年了阿!!!!

電話卡,對這可能是首要的任務,現在你可以從台灣就點播卡片它可以幫你先寄來台灣等你過去在開通,或是如果已經有確定要住的地方也可以先請他們寄過去給你,我是用GIFFGAFF怎麼伴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拚,我覺得訊號那些都不錯,他有提供幾種方案也有吃到飽的,但我非常不推薦吃到飽,因為他只要你用超過6G就幫你減速,那不如就買6G方案真的超過了在去買下一個方案還不會被減速,因為他說減速就是非常認真地減速,慢到你以為手機壞了。

在我去的時候giffgaff還不能到歐洲其他國家使用,所以你要準備第二張SIM卡是3電信公司出的或你在網路搜尋THREE你可能會問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3就好?因為我個人經驗是3在英國很多地方都吃鱉,訊號奇差,我不知道近年有沒有改善,所以你如果嫌麻煩你可以仙姑狗一下確定訊號如何,但好消息是,就在我離開後沒多久大概在2017年開始,giffgaff也推出可以feel at home方案就是你出國到其他歐洲國家,他還是可以通用的,但在出發前還是要先確認你去的的國家是否有被開通,這兩個電信公司是我當時有使用的給大家參考。

接著是牡蠣卡(oyster card)就是交通卡,台灣的悠遊卡。在倫敦牡蠣卡就是你的雙腳!!!首先你要買一張空卡是5鎊,之後確定不會再用你可以到車站還是機場我忘記了辦理退卡,但是!!!!會被收手續費,所以通常大家會留著當作一個紀念品。英國公車搭車是不能付現的一定要用卡搭車,地鐵的話是可以買單程票,但我記得非常貴非常不划算,所以還是建議先到車站買牡蠣卡,在進行搭車。買完後去機器top up(加值)這時候你可以選擇單純加值,或是有幾種方案可以選,通常我是選一個月吃到飽的公車方案,那時候一個月公車是80幾鎊,如果要公車家地鐵就是超過一百鎊了,你可以依據你搭車的習慣來選擇方案,但我覺得搭公車除了比較費時外,可以但風景享受當下的生活,所以我本身是非常推薦公車,我是等到最後一個月才發狠買了公車加地鐵,想說時間不多了,要節省通勤時間。說到地鐵,他有芬一到六區,買1-4區月票跟1-6區月票票價也不同,所以你要依據你的居住地跟工作地方來做選擇。雖然現在你看起來很複雜,但我相信只要到當地生活一個月,你就會非常熟了,我本人就是這樣,該做的事前功課我會做,大就是一個大概,因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是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要跟大家推薦的是採買家居用品的地方,大推primark!!!!!!GOSH真的超級便宜,以當地的物價來說,而且他們常常跟迪士尼聯名向是睡衣一套買起來10鎊左右,如果你買連身的也才5鎊,很划算,我的床組也是在那邊買的就連棉被的內膽也是,還有之後萬一是當櫃姐需要絲襪甚麼的去PRIMARK就對了,我記得我在迪士尼工作的朋友他上班的鞋子也是在那邊買的,穿了一年,離開時丟了也不心疼,重點是超好穿。PRIMARK在英國各地都有分店,主要是看店的大小,如果你一整天時間可以逛建議去靠近oxford circus那一站的PRIMARK我記得有三四層樓,而且他是最晚關得好像營業到11點,有時候下班還可以趕時間衝進去逛一下。

超市的部分看你對食品的新鮮程度,貴婦一點的可以去waitrose或M&S,但相對的價格真的很貴婦,我們通常會在發薪日去或是真的是超市限定商品商品或他們自己推出的東西才會在那裏買,不然通常我會去sainsbury or ALDI這兩個是屬於平價的超市,後者ALDI又更便宜,生鮮食品的部分真的要看仔細再買,我曾經在ALDI買過櫻桃,回去沒多久發霉了,他們有退錢給我,售後服務在歐美各國是很完善的,但出門在外下班後還要忙這些難免狠心會累,不如在一開始就避免掉這些麻煩,看仔細再買比較好。

 

以上是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之後還會有上語言學校還有找工作的分享,大家有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問我,我知道的都會回答大家噢!

 

下次見,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牛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