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已經回來一年多了,台灣悶熱的天氣,開車不讓行人的駕駛還有媲美英國物價的美食都讓我不斷回憶起在英國生活的美好。現在我決定要來推坑大家,有機會有時間務必給自己一次大膽的機會,放手一搏啊!!!頂多口袋摳摳帶身心靈真的會非常充實的,但也還是要在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去進行,如果你本身有需要養家餬口的壓力,那就看看老尼的回憶日記假裝也去過一次叭~

 

首先我出發的年份算是前幾屆好像,俺是2015三月出發的,是2014年9月候補上的,我那時候還不用去申請甚麼BRP?是這樣拚嗎?我的簽證是直接在台灣開始生效,我去英簽中心面試的時候有跟他們說預計三月才出發,無奈當時簽證是面試後的三個月開始生效,所以等我拿到護照我知道辦事人員有盡量幫我延後,到我簽證生效日期還是壓在2015的二月,所以我等於有一個月的時候是浪費的,再次叮嚀,英國的美好值得你待好待滿24個月。

好,那我們近入正題?首先是你要帶甚麼過去,我記得出發前我還列了一張清單,洋洋灑灑可能有滿滿的A4,但其實本身是很愛買的人,譬如在下,衣服真的不用帶太多,尤其英國的天氣冷起來是我們正港冬天+三級的程度,台灣的禦寒衣服基本上是幼稚園程度,就到當地再買拉~~如果覺得新品太貴當地很多市集可以買二手衣服,還有臉書的粉絲團都會有要回國的人做拍賣,撿寶就對了,我覺得冬天帶四/五套夏天帶兩套就可以了,鞋子我個人帶了四雙我以為要去走秀,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面試的鞋子也是在當地買的,所以我覺得帶拖鞋跟一雙好走的鞋子就好,在倫敦這麼前線的地方,鞋子一定會買不完,請各位不要害怕。不得不說英國的夏天真的很短,快則一周慢則兩周,不會太久的,其他的日子就是濕濕冷冷的,我本人是很適應,因為俺比較浪漫喜歡下雨的聲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在那邊是如魚得水啊,這時候台灣的自動摺疊傘,噢!非常好用,但要記得買彈性好的,因為倫敦不只有雨風有時候也大,所以買有練過瑜珈的自動傘,戰鬥力利馬+999。

再來是大家很關心租屋的部分,剛去的時候不要住到太遠的地方,可以找一些短租或是airbnb可以找西北邊大約2-3區,1區是比較上流?像我們台北東區的概念房價自然高,除非你是很趕時間的觀光客,不然我覺得沒必要住到這麼燒錢的地方,2-3區相對平易近人,西北邊也是屬於比較安全的區域,東南相對嬉皮文化比較深,治安上如果你是新來的比較不會掌握狀況,那我還是建議就找西北邊叭。對了,還有一個選擇是青年旅館,但就有安全上的疑慮像是錢財跟個人貴重物品真的要留意,還有一個省錢方法是與人合租一個房間,但因為我本身心理障礙,沒辦法跟不認識的人直接睡一張床,所以我當時是租在西北二區的單人雅房,帳單全包是700鎊一個月,這對於打工度假的人來說我覺得已經是捨侈品等級,這樣的燒錢速度也逼得我不得不加快速度找工作,所以找房子是見仁見智,我也有朋友住在東南三區月租金500的雅房,所以一切都看大家的荷包和計畫,記得善用臉書社團還有專業多比較覺得是有保障的。對了補充一下,我是出發前就先找好房子,當時也有使用當地的APP找房,可能我沒有當地手機號碼可以提供,所以我看到喜歡的物件聯絡屋主根本都石沉大海沒有回應,這部分給大家參考一下。

最後就是一些比較個人的物品像是日常備藥:感冒藥,止疼藥,腹瀉藥還有痠痛貼布,這個如果是從事服務業的人我覺得真的很需要,真心不騙。我個人也累積了一些在當地看醫生的經驗,之後可以再跟大家分享,只要工作滿三個月而且有在當地GP也就是醫療系統有登入資料,看醫生是免費的,但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藥品的部分我覺得也不貴,大概都4-7鎊之間,是可以接受的,畢竟都生病了,不接受也沒辦法啊,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啊!錢再賺就有了,命的話,母親再生一個孩子也不會是你了,是下一個投胎者的機會啊,好,我扯遠了,就是這樣。

食物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帶你最想吃的三/四樣,當地中國城裡的亞洲超市應有盡有,就是貴了一點,但偶爾買一下慰勞自己是可以的,除非你找不到再請家人寄來就好,肉品是絕對不行的,其他相關食物規定再麻煩大家去網路爬文啊。

最後的最後,可能是錢,我本身是有貸款,就是你得到打工簽證的資格他會順便問你要不要貸款啊,這時候你就說好啊好啊,大概就是十萬台幣加上之前的一些散錢,祝大家旅途愉快。忍不住再補充一下,我是去台銀換好英鎊帶過去的,旅支的部分是備而不用,所以不太清楚要怎麼兌換,是有聽說可以去郵局或是哪裡啊啊啊啊啊,記得善用谷哥大叔啊,祝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打工假期,我們下次見。

 

我覺得我好認真,純文字都沒附圖,希望大家有得到該有的情報。掰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